close


《《以下內文出自商智文化電子報  商智298》》


 


親愛的讀者,您好:


在很多心理勵志的書籍中會提到人對於自己夢想的事, 除了設定目標之外,最好要將它們「圖像化」, 這樣夢想會變成可信、可以達成的「目標」,就比較容易達成。在《 悠哉悠哉的時間簡化術》裡,效率大師瑪西雅‧ 瑞姆絲蘭也提到一個訣竅:想想你今年想達成的三個願望, 只要寫下來每天默念,就能提高50%的成功機率。


 


瑞姆絲蘭在書裡提到一個實例: 有一次她和一位幫她剪頭髮的髮型設計師聊天, 瑞姆絲蘭發現這位小姐工作非常認真,於是問她:「 妳是為了什麼而工作?」這位小姐就提到自己對工作的熱愛,而且正 努力存錢買一輛紅色福特野馬,以及自己的存錢規畫。 瑞姆絲蘭聽完之後,那次付帳就多給這位小姐20美元的小費。 旁邊的人眼紅也告訴瑞姆絲蘭:「我也想要一輛新車啊!」 瑞姆絲蘭就回她:「但她把夢想化為目標,努力讓它實現啊!」


 


每個人都有夢想和渴望,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跨越想像的邊界展開行動。瑞姆絲蘭說:「如果我 們沒有把目標納入管理時間的一部分, 那我們的日子只會加入更多的『老樣子』。目標是一股意念, 捕捉我們的想像、推動我們採取行動直到達成為止。


 


在《早點知道會更好的祕密》裡面作者約翰‧ 佐依講到自己在兩百多場訪問中最難過的時刻之一是和一位七十幾歲 女士的訪談。這位女士過去幾十年寫了6本不同主題的書, 但沒有一本寫完,它們全存在電腦裡。問到她為什麼沒寫完,她說: 「我這一生總是把事情擱著。我本來以為只是拖延,但仔細思考後, 我想我沒有寫完的原因是,如果我把它們寫完,就得讓別人看, 如果我讓別人看,他們也許會告訴我我根本不會寫書。我想, 我是因為害怕被嫌棄,所以才沒有把書寫完的。」


 


佐依說:「我們很多人這輩子始終躲在自己的桌子底下, 一直認為失敗和被拒絕是最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最糟結果; 然而,這235場訪問讓我擁有不同的心得:我們最害怕的事, 應該是到了生命盡頭,我們發自內心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勇氣嘗試


 


早點知道會更好的祕密中的第二個祕密就是:不要有遺憾。 如果我們想要人生不要有遺撼, 就必須鼓起勇氣朝我們希望的方向前進, 而不是設法規避心中的恐懼。


商智文化 編輯部敬上



早點知道會更好的人生秘密


The Five Secrets You Must Discover Before You Die


http://www.sunbright.com.tw/catalog/intro.phtml?book_id=0000000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