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一場喜宴中,


Vivi又再一次體驗到親友的力量。


怎麼說呢?!


通常,人客會要求飯店司儀幫他們做介紹,通常是一些家庭背景或重要成就,


我就曾聽過一些介紹,只能說工工整整,連我自己,有時候也會覺得這部份做得不好。


但,今天讓我見識到一場頗具感情的介紹。



來由是這樣的:


今天在飯店這場是新人的補請宴,正式的宴客於日前已在台北國賓舉行,現場來的賓客都是當天無法前往的南部親戚。


也由於新人的工作忙碌,所以所有配合事宜都是在當天中午11點時才開始溝通,而宴席也將在稍晚12點多開始。


當時,新郎倌背著筆記型電腦到辦公室來,頭上冒著大粒小粒的汗珠,我當下還不太識相的問他,是新人的場控嗎?而當他回答我,我是新郎後,我真的很想找一個地洞鑽下去,請原諒我的不識泰山阿~~


當天影片有三份,簡單的說一是婚紗ppt、二是成長ppt、三是台北婚禮錄影實況,搭配上新人要求的音樂,很快的流程已經確定。
(當天新郎還一直跟我抱歉!因為筵席都是由家中長輩處理,所以沒事先告知我們這些配合項目,還一直誇讚我們這麼短時間就可以馬上配合得宜!)


其實,這對我們來說是小事情。也許因為新人已經在台北場地實習過了,所以知道,這些事情都是必須事先溝通的,所以對於執行的程序與人員,都相對禮遇許多。


 


說回正題,


當一切溝通就緒後,我發現一直有個西裝筆挺的男士與新郎交頭接耳。我以為是待會要致詞的貴賓,所以趕緊上前詢問,不料,是新郎的姊夫啦!他今天將為自己的丈人主持這場小舅子的婚禮。


通常,新人的親戚朋友裡有這樣的人才都會讓我很開心,而只要態度良好,我們通常都會全力配合。(不像有些場所會排斥這些人)


在我幫新人做完簡單的開場之後,接下來就由姊夫接手了。那我做什麼工作呢?我就充當姊夫的小幫手,告訴他接下來要播什麼影片、新人要進來了、點播曲目...等等。


在當天播放在國賓進場的片段後,就是介紹雙方了。


 


為什麼令我印象深刻呢?!


因為姐夫不但聲音好聽、講話速度適中、不急不徐,而且言之有物。


一般來說,常聽到的有分兩種,一是職業性的,這種內容通常四句聯和吉祥話會很多;二是非職業性的,會介紹雙方背景,會稱讚新娘溫柔賢淑、新郎孝順顧家(沒有不對,只是稍嫌公式)。


 


那姊夫怎麼介紹呢?


姐夫先介紹新郎是台大景觀造景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再詳述他的專長、專業,再介紹養育栽培他的父母親,在談及這段時,姊夫再報料一些丈人的小秘密,讓我們與新人不熟識的第三者也聽的津津有味;接下來是介紹女方,同是不同校相同科系畢業的新娘及其父母親的事業;最後再介紹新郎自己開設的公司及近期設計的台北花博展覽館工程。


內文中,或許是因為題材多較好發揮,但是撇除這部份來說,當天我完全沒有聽到一句俗套的讚美,但是取而代之的是,對家人的了解與愛護,當然長輩的成功婚姻也為子女做了最好的榜樣。


我喜歡這種介紹的感覺,也自省著怎麼達到這種境界。


如何短時間認識這個人及其家庭是一個重要的課題,當然,這是必須多多蒐集資料以及仰賴提供資訊的人。


活動人人可承辦、可執行,但是我想差別就在於『心』吧!


而這也是我一直想朝著的精神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